落紫垣

切开是黑的。

【韩叶】含修草(二)


韩文清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特意看了一眼微草盆栽店的窗台。那两棵草还摆在那里,可以透过窗户看到两团小小的绿色。

等回过神,他已经站在窗户外面了。昨天店里见到的那一棵——姑且就认为是含羞草吧——那棵含羞草,好像不如昨晚那么精神,有点蔫蔫的。小小的叶片垂下来一点,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也没旁边一棵有光泽了。

“又来看他吗?”

韩文清回过头,神出鬼没的店主出现在他身后。

“没有,只是上班路过。”韩文清下意识否认。顿了一下,他才又问:“它怎么了?”

“他不喜欢阳光。”王杰希说,“所以白天就这副样子。”

韩文清皱眉,脱口道:“不喜欢就不要给它晒啊!”

王杰希不赞同地看着他,道:“一直不晒太阳会生病的。就像你不爱吃蔬菜,但为了营养平衡每天还是得吃啊。”

韩文清多少有点尴尬,觉得刚刚莫名指责店主有些没礼貌。没等他说什么,就听店主接着道:“你喜欢他的话,可以摸摸他的叶子,他会感觉到的。”

“不用了。我上班快迟到了。”韩文清匆匆说道,转身上楼了。





“这个月的总结会议到此为止。散会吧。”

与会成员们鱼贯而出,最后只剩下韩文清和他的秘书张新杰。

“今天的行程表有变更。”张新杰打开手上的文件夹,推到韩文清面前,“原定于下午和义斩集团高层碰面,但今天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临时请假没有来。”

韩文清皱眉:“临时请假?这个项目不能再拖了,你去跟义斩协调时间。”

“已经协调好了。对方同意我们直接去负责人家里取交接文件。”

韩文清相当不悦,可能整个霸图也只有张新杰能完全免疫他强大的气场——然而不悦归不悦,事情总要办。





韩文清坐在孙哲平家的客厅里,听着张新杰和对方确定合同细节,总觉得这次义斩的招募负责人名字很耳熟。

其实大家都在一个写字楼上班,高层的名字多少互相都听说过,可他总觉得就是最近听什么人提过这个名字。在哪里听到过呢?

好像是在什么八卦里……

“嘭!”

客厅里的三个人同时看向紧闭着的卧室门。那里面刚刚传来一声不大不小的动静。

孙哲平轻咳一声,拉回另外两个人的注意力:“可能是我养的花……猫,醒了。”他解释道。

“……花猫?”张新杰狐疑地重复了一遍。

就像故意跟孙哲平作对一样,里头又是“嘭”的一声,这次算得上震耳欲聋,绝对不是一只猫能折腾出的声响。

孙哲平额上青筋暴起,丢下一句“失陪一会儿”匆匆起身进了房间。

门里顿时一阵鸡飞狗跳,夹杂着压低声音说话的男声——不止一个男声。

好在霸图两位都不是喜好八卦的人,孙哲平出来以后,两人神色如常。这显然提升了屋主对客人的好感度,接下来的条款谈得相当顺利。

直到和张新杰一起带着签好的合同回到荣耀写字楼下,再次经过微草盆栽店,韩文清才终于想起来在哪个八卦里听过孙哲平的名字——孙哲平,不就是斥重金买下了一盆花的那个吗?





曾有人给荣耀写字楼里的各公司的高层排过年薪榜,荣登榜首的赫然是霸图的韩文清。这个榜单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但如果有一个勤奋榜,韩文清绝对名列前茅。

和往常一样,那一天韩文清下班时,楼道里灯已经熄了。

他路过那家店。暮色笼罩下,窗台上那颗小小的绿色叶子正神气活现地看着窗外。

真是疯了!韩文清绷着一张脸,心里想,我居然觉得一片叶子神气活现的!

店主照例不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冒出来吓人。韩文清默默盯着那盆据说是含羞草的植物看了一会儿,觉得它似乎是比前几天长高了一点。这个发现让他鬼使神差地感到心情好了一点,然后他又想起店主之前说过的话:你可以摸摸它。

店主都这么说了,摸一下也没关系的吧。

韩文清伸出手指摸了摸那片叶子。

叶片上有一层短短的绒毛,手感比他想象的要绵软很多,而且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几秒之后,他忽然明白了违和感从何而来——他的指腹感受到轻柔的律动。

像是心脏,像是脉搏。

韩文清愣怔了一下,指尖下意识用了点力按住那片叶子,想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紧接着,那片叶子轻轻蹭了蹭他的手指。

韩文清:“……” 什么鬼!!!





TBC.




回国三个月忙疯了没上lof……


评论(25)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紫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