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紫垣

切开是黑的。

【盗墓+全职】怀鬼之旅(十)


 


 

上一章貌似有几个点好多人没有get到,所以先来一发快速问答。

 

Q:手机解锁密码是零八什么?

 

A:0817。吴邪不想让冷战对象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着这个日子,然而对方还是打开了……所以小哥都知道的。

 

Q:护照是谁的?为什么要撕掉?

 

A:小哥自己的,伪造的。如果被吴邪知道他是有护照可以用的,就不能一个房间了,所以毁尸灭迹。护照是啥,我没有啊?

 

Q:弟弟带出门的东西是什么?

 

A:枪。

 


 

看完两集气得我都更新了,反正不会比季播剧更ooc了。

 


 


 


 


 

上次的合作不太愉快,两人都没什么寒暄的心思。叶秋开门见山道:“三爷和九爷出来的匆忙,怕是没带够人手吧?这不,我接了消息就赶过来了。小辈的一点心意,还望两位不要嫌弃。”

 

对方也没说好或不好,只是道:“叶少说笑了,这里可不是京城。”

 

叶秋轻轻笑了一声:“花儿爷,您这话说得可有点儿糊涂了。”

 

这两人说话都带着点京腔,如果不是时间地点不对,倒是很像和谐的老北京茶馆闲谈。

 

但现在是凌晨两点半,离北京九千公里的瑞士街头。

 

“不是京城,所以才方便呐。”叶秋的神色语气都很轻松,好像他们真的是老友闲谈,但说出来的话全然不是那么回事,“不然在皇城根,天子脚下,谁敢动枪?”

 

解雨臣盯着他看了半响,嘴角慢慢透出些笑意。他道:“后生可畏。”

 


 


 


 

凌晨三点,夜色仍然浓厚。

 

叶秋轻手轻脚地回了房,先屏息看着叶修的背影听了一会儿呼吸声,平稳绵长,没有波动。这才动作轻缓地将腰上的枪取下来,塞进自己白天要穿的大衣内侧。

 

然后他重新在床上躺下。奔波了一天,身体和精神都已经极度疲惫,他很快就陷入了沉睡。

 

黑暗中,与叶秋背对而眠的人睁开眼,眼中一片清明。他反手给自己弟弟盖上被子,又重新合上眼睡了。

 

 

 

 

 

 

 

这条苏黎世小街巷位置不算偏,虽然比不上主干道,还是有不少人路过。第一缕清晨阳光照进来,大部分店都已经开门,只有一间不大的中式茶馆还挂着“Closed”的牌子,门窗紧锁。

 

窗户上用的都是镀膜玻璃,里面能看见外面,外面却看不见里面,所以来往的行人并不知道,这家闭门谢客的茶馆里面坐着三个人。

 

准确地说,是坐着两个人,还有一个修长的身影倚在墙边。

 

“没被抓的都死得差不多了。”解雨臣翻着刚刚收到的线报,“被抓的那几个很快就会移交国内,北京那边也已经打点好了。”

 

吴邪正在泡茶,闻言没什么意外的神色:“他动作倒是很快。”

 

“可不是,天亮之前结束战斗。我们自己动手都不一定有这干净。这手段,这心性……”解雨臣装模作样惋惜地摇摇头,也不知是褒是贬,“混白道真是可惜了。”

 

“毕竟家世背景摆在那儿。”吴邪随口应了一句,不怎么关心的样子。过了片刻,他又问:“他想要什么?”

 

解雨臣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要什么?他没提,只说是‘小辈的一点心意’。你看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嗯,有意思。”吴邪没什么诚意地附和了一句,拎高茶壶斟出了第一杯,招呼门边的人,“泡好了,小哥来尝尝?”

 

解雨臣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人落座喝茶,他问:“你们又和好了?也对,这都过了一夜了,那啥没有隔夜仇嘛。”

 

吴邪笑骂了一句:“瞎说什么。”又斟出两杯。

 

“龙井?”解雨臣押了一口,称赞道,“没想到啊,这西湖龙井挺正宗的嘛。”

 

“废话,就是我从西湖边上带出来的。”

 

这原本应该是血雨腥风的一天。吴邪漫无目的地跟解雨臣聊起杭州城里几家茶叶商的恩怨纠纷,有些心不在焉地想。已经有人以雷霆之势替他解决了那帮人,现在他居然无所事事地坐在这里喝茶闲谈,而他惦念了十年的人就坐在他身边。

 

安逸来得有些突然,甚至感觉不太真实。

 

“哎哑巴,我说,几年不见功力见涨啊。”解雨臣试图逗一直沉默的人开口,“怎么样啊,有没有感觉吴邪变了不少?”

 

对方充耳不闻。一杯茶见了底,吴邪拿过他的杯子又给他倒了一杯,随口接了解雨臣的话道:“这么多年了,谁没变呢。”

 

“你没有。”张起灵忽然说。

 

吴邪愣了愣,嘴角一抿,似乎是想露出一个笑容,但随即克制住了,把茶杯推给他道:“别喝那么快,茶是要品的。”

 

对方点头,接下那个杯子道:“晚一点我去把那个箱子拿回来。”

 

“嗯?”吴邪一时半会儿没跟上他的话,反应过来后说,“哦,行,我跟你一起去。小花呢?”

 

“我倒是想再去见识一下跟哑巴周旋了那么久的年轻人,就不知道张大爷乐不乐意我跟着啊。”

 

毫无反应。那人慢慢地品着茶,好像根本没人在说话。

 

被无视的解雨臣转向吴邪,怒骂道:“我操,他这什么毛病?”

 

吴邪给了他一个少见多怪的责备眼神:“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又转头问道,“小哥,那我联系他们确定一下时间?”

 

“嗯。”

 

解雨臣看着他们毫无障碍地沟通,愤懑道:“他是不是得了一种跟你以外的人说话就会死的病?十年前他也没这毛病啊?”

 

“他前两天把这辈子的话都透支了。”吴邪低头发了两条短信,不知道在联系谁,“你怎么说,到底来不来?”

 

“不了,我现在看见姓叶的那张脸就不太舒服,何况他们兄弟俩都在,简直是成倍的不舒服。”

 

吴邪耸了耸肩:“随你吧。我上去拿个外套我们就走。”

 

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的同时,解雨臣突然伸手攥住张起灵的衣领。

 

对方反应极快地伸手格挡住,须臾之间两人已经在手上过了两招。“你小子什么意思,居然一直不告诉我,我一直以为你是另外一个。这跟我们说好的不一样啊?!”

 

张起灵冷冷地看着他道:“我暗示过了。”

 

“不可能!什么时候?”

 

“前天,饭店里。我用的是左手。”

 

“去你妈的,这叫暗示?你真有心告诉我干嘛不直接用右手让我摸出来?”

 

“然后让你在拍卖会上说出来?”

 

“……”解雨臣被他噎了一下。他确实在拍卖会上临阵倒戈,把另外一个人留在了吴邪身边——在误以为他是张起灵的情况下。“……我那时候觉得吴邪自己都猜得差不多了,我再帮你瞒下去,除了暴露自己以外也没什么意义了啊。”

 

他唏嘘道:“这叫什么事儿啊,本来就是你们俩闹别扭,我只是好心帮你办了个假护照混进那什么电竞队,结果我还搅和进来脱不了身了。这人真是好心不得。要知道你他妈出国之前拿了吴邪的鬼玺,我说什么也不会帮你啊!真是……现在搞得我里外不是人。”

 

张起灵没搭理他,再次放空目光在茶杯上。

 

“总之吴邪要问起来你怎么出来的,你可别把我供出来啊。不然昨天你借着六角铜铃勾引我的事儿——”

 

这一次对方终于有了点反应,他斩钉截铁地说:“我没有。”

 

解雨臣恨铁不成钢地翻了个白眼,因为脸生得漂亮,居然也很优雅好看。他压低声音道:“你会不会抓重点?重点是别扯上我!随便你编个什么理由,反正你不是挺能编的,听说还给人家小伙子编了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什么爱情故事?”吴邪的声音从后面传出来。他已经换好衣服下来了。

 

解雨臣神色如常:“没什么,就昨天你告诉我的那帮小孩的事,我问他感想呢。”

 

吴邪没在意,招呼了一声,和张起灵并肩出门了。

 


 


 

 

 

苏黎世机场外人流涌动。作为瑞士最大的国际机场,这里每天要接待十万人次的客流量,形形色色的人拎着巨大的行李箱而来,很快又奔着目的地离开。

 

吴邪和张起灵坐在二楼的中国餐厅里,他们转遍了整个机场,这是唯一的一家。他翻了翻中英文对照的菜单,后面的价格数字和国内几乎一致——单位是欧元。看见西湖醋鱼的时候他挑了挑眉,到底还是点了。

 

侍者拿着菜单躬身退下了。他们的桌子靠窗,吴邪倚在椅背上看楼下开阔繁忙的接客大厅,心想自己真是太他娘的有钱了,专门带着人跑到机场来吃饭,价格和逼格都高得没话说。

 

这家中国餐厅显然秉承了欧洲当地的生活节奏,上菜速度奇慢无比,等他们已经快把前几道菜吃得差不多了,西湖醋鱼才终于上桌。

 

“不指望这地方做出来的味道,先凑合着吃吧。等回去我们就上楼外楼补一顿。”吴邪说着,筷子刚伸出去,就听一旁安静了很久的人忽然出声了。

 

“他们到了。”

 

“嗯?挺快的,在哪——嘶!”他抬头动作太快,扯到了脖子上还没好的伤。没等他放下筷子,一只微微有些凉的手覆在他后颈上,力道适中地揉捏起来。“别动。”那人轻轻道。

 

叶秋刚行至门口,看见的就是这幅画面。那个传闻中狠辣凌厉、呼风唤雨的黑道头子微微仰着头,双眼半阖,神色松泛,毫无防备地任凭最脆弱的脖颈握在另一个男人手里。

 


 


 


 

TBC.

 


评论(28)
热度(123)

© 落紫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