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紫垣

切开是黑的。

【韩叶】状况之外(下)



昨天打了一场,消耗都不小,又一路折腾到Q市,两人都很疲惫,几乎一沾床就睡着了,一夜安眠至天亮。

第二天,他们是被一个电话吵醒的。

“一大早的,让不让人睡了。”叶修抱怨着,半梦半醒间努力把自己团了团,缩进温暖柔软的被子里,试图抵抗噪音。

韩文清脸色也很不好。谁一大早被电话吵醒都不会高兴的,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找你的。”

叶修在被子里蠕动了一下,捂着耳朵装作没听到。

低气压中的韩文清粗暴地一把掀开了被子,将震个不停的手机塞进叶修怀里,“快接!”

“我靠……所以我才不买手机……”叶修一手去扯被子,一手接起电话,“喂?”

“韩先生吗?你好,我是……”

“韩先生你妹啊,是我。”

“哥?怎么是你接的电话?”

“……有事快说,说完我要接着睡了。”

“你还没起来?那这手机怎么在你手里?”电话那头的叶秋明显激动起来,“卧槽!难道你们睡……”

“还有事吗没事我挂了。”叶修终于从韩文清手上抢回了被子,心满意足地又缩了进去。

“本来没事只是问问你的情况,现在有事了。”叶秋说,“你别挂啊!挂了我会接着打的!这个手机怎么在你这?你们是不是……”

叶修不耐烦地把手机塞回韩文清手里,“老韩应付一下。”然后他直接蒙头又睡了。

韩文清刚接起来,就听见叶秋的大声质问:“这个姓韩的是男的吧男的吧?混蛋哥哥你把人家怎么了!你别乱来啊!”

韩文清:“……”

“喂?喂!哥哥?”

“他睡了。”韩文清道。

“你又是谁?”叶秋问道,显然有点搞不清楚电话对面的状况。

“那个姓韩的。”

叶秋:“……”

“咳,”他有点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心里又骂了几遍混蛋哥哥,“刚刚……是跟我哥开玩笑的,韩先生不要介意。”

“没事。”

“谢谢您收留我哥,那个,我哥哥这几天麻烦你照顾了。他什么都没带去吧,钱包也落在我这……他这几天的食宿费用我会打到您卡上,等会儿您把卡号发……”

“不必。”韩文清冷冷道,直接挂了电话。

他侧头看了一眼,被子下的团状叶修已经不动了,他伸手把被子往下拉了拉,让叶修把口鼻都露出来防止闷死,叶修无意识地蹭了下他温暖的手背。

韩文清的动作停了。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没有抽回手,任由睡梦中本能趋向温暖的叶修蹭了一会儿。然后他也重新躺下了。



生气了啊。

这么说……应该跟哥哥关系挺好。看来那混蛋还是有点人缘的嘛。叶秋听着手机里的忙音,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

既然叶修已经安全离开杭州,那他就能放开手脚无所顾忌了。

叶秋定了定神,播出下一个电话。

“吩咐下去,不用抓我哥了。所有人盯紧解家。”



早上八点,韩文清和叶修结束了早饭。

“中午自己叫外卖,钱在抽屉里。”韩文清把几张餐馆的价目表床单放在桌上,是刚刚下楼买早饭的时候拿的。

叶修嗯嗯地随口应着,已经自来熟地在开电脑了。没有密码,桌面上只有干净的一列,也不知是主人风格所致,还是因为不常用。叶修扫了一眼,除了荣耀客户端,企鹅客户端,还有几个一般人看来比较生僻的软件图标。

从刚才到现在,他只按了主机的开机键,没有摸一下鼠标或键盘。

“老韩。”唤了一声正在换衣服的韩文清,叶修道,“电脑开了。”

这话有些莫名其妙,韩文清偏偏听懂了,什么也没问,朝电脑走过来。

“需要我回避吗?”叶修说着作势转身。

“不用。”韩文清道。鼠标咔咔两声,甚至叶修都没来得及完全转过身,就听他又说:“行了。剩下的都能用。”

再看,桌上的图标已经少了两个。职业选手的手速,删两个图标就是一眨眼的事。

韩文清转身又走向了门,道,“我晚上带饭过来。”

叶修这才接过鼠标,问道:“大概几点?”

“六点以后。”

“早点也没事,五点以后吧。”

韩文清不置可否,套上外套,“你尽量别出门。”

“知道知道。”叶修已经叼上了今天的第一根烟,声音含含糊糊的,“你就放心去吧老韩。”

韩文清出了门。



屋子里一下子静下来,叶修有些不自在地调整了一下坐姿。很奇怪,韩文清不是个多话的人,却带着很强的存在感,他一走,居然整个房子都显得空荡起来。

叶修起身去浴室的衣篓里拎出自己的裤子,从兜里掏出了君莫笑的帐号卡——这是除了衣服他唯一带来的东西。

他没急着插卡登陆,而是先登了QQ,点开兴欣的战队群。


君莫笑:都起了没?

沐雨橙风:你在哪呢?

逐烟霞:没事吧……

包子入侵:哦哦哦老大!你甩掉追杀的人了吗?


昨天事发突然,叶修只来得及匆匆把叶秋用兴欣队服裹了裹,塞进兴欣的队伍,就去和赶回来的韩文清商量怎么出H市了。看这样子叶秋应该把事情和他们解释过了,不过当时叶秋也不知道他会去哪。


君莫笑:暂时住在Q市的朋友家,没事。

海无量:Q市居然有叶修的朋友!!!

迎风布阵:Q市居然出了个叛徒!

君莫笑:大惊小怪,哥的朋友遍天下

君莫笑:后来叶秋呢?

包子入侵:老大不好了!你哥被黑衣人带走了!

寒烟柔:对方挺恭敬的,应该没事。

沐雨橙风:包子,叶修才是哥哥啦

包子入侵:咦?可是昨天那个人告诉我们,老大是他弟弟啊?

君莫笑:……别信,那小子报复我扒了他衣服,骗你们呢,我是他哥。

迎风布阵:我觉得还是昨天的人可信一点

海无量:+1,叶修这货肯定是弟弟

逐烟霞:其实双胞胎本来就不分什么哥哥弟弟的吧


起床比较早的几个人开始讨论双胞胎的大小问题,叶修丢下一句“人齐了叫我来复盘”,关上战队群,看着干净的电脑桌面,点燃了一直叼着的烟。

图标本来就少,韩文清又删掉两个,桌面看上去就更光秃秃了。

现在最末尾那两个图标,职业选手都很熟悉,是联盟通用的练习手速和热身用的软件,资源是公开的,如果普通玩家愿意,也可以到联盟官网下载。

而韩文清刚刚删掉的无疑是霸图队专用的——搞不好是他一人专用的训练软件。

叶修出身豪门战队,自然知道这些的存在,所以刚刚开了电脑的第一件事是让韩文清来处理一下电脑里的战队机密。

韩文清仅仅删掉了两个桌面快捷方式。

稍有常识的都知道,桌面快捷方式是不影响文件本身的。而且就算是电脑小白,也能轻而易举地从回收站里恢复这两个图标。

对于韩文清这样一个一切以战队为先的队长来说,这无疑是极大的信任——其实也不能称之为信任,只是因为了解。

十年里,他们反复研究对方每一个技能后的习惯,仔细推算对方每一步走位后的思路;他们互相揣摩,比情人理性客观,比朋友细致深入。

再也没有人,比你的对手更了解你。

所以韩文清深知叶修和他一样,绝不屑用这种手段赢得胜利。

彼此太过了解,甚至觉得多做一步都是侮辱。可如果大大咧咧放着战队机密在桌面上,又会给双方都造成微妙的精神压力——一边是战队的保密责任,一边是被怀疑的潜在可能。

这样形式般的措施,双方全无尴尬又心照不宣。这是非十年宿敌不能有的默契。



叶修被苏沐橙的窗口抖动拉回了思绪。

沐雨橙风:人齐了,大家都等你呢!

叶修很快递过去一个远程控制请求,戴上耳麦。

“都吃过早饭了吧?好,那我们现在开始复盘。”


与此同时,韩文清踏进了霸图会议室。桌上坐着的是所有霸图的主力成员。

“开始复盘吧。”韩文清对张新杰道。



季后赛隔三天一场,赛程密集,没有队伍会在这时候进行高强度集训,多是放松为主。

上午复盘结束,下午各自进行热身练习,叶修结束训练后又安抚了罗辑几句,鼓舞了一下军心,下午两点多就拔卡退出了。

估计霸图那边也差不多结束了,季后赛,各家都差不多。叶修坐在空空荡荡的无隔断大房间里,点起今天的第二支烟。

早上互相确认时间,当然不是为了确认“什么时候带晚饭回来”,而是“什么时候回来不会撞见兴欣训练”。所以既然叶修说了五点,那韩文清绝不会在五点前过来。

客场比赛,战术分析和战前布置早就做好了,叶修无所事事地把QQ列表从头到尾拉了一遍,好像扯谁来聊天都不合适;又摸上论坛逛了一圈,果然到处都在讨论拆迁流,已经有学霸摸着了点路子,满是高数公式的帖子下回复全是“不明觉叼”。

真无聊啊,又不能出门。啧,早知道就跟老韩说三点了。

叶修琢磨了一会儿怎么打发这三个小时,最后终于决定先去把自己昨晚脱下的衣服洗了。准确地说是叶秋的衬衫和他的裤子。

——哦,还有韩文清早上没穿走的霸图队服。

一直到把他们塞进洗衣机,叶修还在思考这三件八杆子打不着的衣服是怎么神奇地聚在同一个洗衣机里的。不过很快,蹲在洗衣机旁的荣耀教科书就开始思考另一个同样深刻的问题了。

衣服可以穿韩文清的,嗯,内裤怎么办?



韩文清结束训练甚至比叶修还要早。

霸图今天的训练计划表上,除了复盘就只写了一个“调整状态”,除了制定计划表的那位还被拆迁流困扰着,其他人都执行得不错。

韩文清的习惯是训练时关掉手机和QQ,等他结束了训练登录QQ并且开机的时候,手机里跳出未接来电提醒和短信,都来自同一个号码。

【韩先生,我是叶秋,早上如果冒犯到您很抱歉。对了,请务必督促我哥哥好好吃饭正常作息。】

昨天的记录还顶在这条短信上方,这礼貌而正式的口吻看上去相当违和。韩文清把这个号码存起来,备注名写了叶秋,然后盯着这两个字看了一会儿,又改成了叶修的弟弟。

等他再抬头看电脑的时候,占据他桌面的赫然是和叶修的聊天框。


君莫笑:老韩上来啦

君莫笑:你旁边有人不?

君莫笑:怎么不说话……

君莫笑:在吗在吗在吗?

君莫笑给你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大漠孤烟:说

君莫笑:回来的时候帮我买条内裤,比你的小一个码,什么颜色都行我不挑。谢了。


几乎是在这句话出现的同时,叶修的头像火速灰了,充分体现了顶尖职业选手的巅峰手速,韩文清一个“滚”字愣是没能抢在他下线遁之前发出去。



TBC.



下章高能预警!这不是演习!重复!这不是演习!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这里走→(尾声 · 上)

评论(6)
热度(133)

© 落紫垣 / Powered by LOFTER